清流县公安局打掉一“络漫宝”电信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日期:2021-10-14 10:01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近日,清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线索,在县局网安大队和嵩口、城关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依法查扣作案小汽车4辆、“络漫宝”设备4台、手机12部、电话卡11张、银行卡25张。
  9月初,县局刑侦大队接到上级线索:清流有可疑设备为电信诈骗团伙拨打诈骗电话和群发诈骗短信实施呼叫转移。接到线索后,刑侦大队立即对该线索进行深度核查。经研判分析,锁定该设备使用地点在清流县嵩口镇。923日,县局决定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当天下午在嵩口镇围埔、范元等地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枚(男,30岁)、魏某新(男,30岁)、魏某雄(男,30岁)、魏某飞(男,31岁)、罗某炳(男,22岁)、陈某杰(男,22岁)、陈某祥(男,22岁,均为清流县人)等一举抓获归案。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魏某枚等7人交代了自今年9月以来,他们以结伙作案方式使用“络漫宝”设备,并将账号、密码发给上家,
以每台每小时300余元的价格收取佣金,为电信诈骗团伙拨打诈骗电话和群发诈骗短信实施呼叫转移,从中非法牟利10余万元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枚等7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链接“络漫宝”:“络漫宝”是一种新型通讯设备,可实现在全球范围远程异地操控手机号拨打电话、收发短信。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一些不法分子为逃避警方打击,开始利用“络漫宝”等GOIP设备实施诈骗。诈骗分子可以用一部手机同时异地操作多个电话卡,改变电话归属地,并通过手机软件远程控制这些手机号码拨打电话,进而实施诈骗。利用这种方式,诈骗集团可以轻易实现人机分离,可以随意切换来电显示号码,或冒充熟人电话、公检法电话等,对受害人实施电信诈骗,令受害人放松警惕,提高诈骗成功率,增大警方破案难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