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县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日期:2022-01-21 09:02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1月19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暨市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后,清流县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2022年县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莫彩华主持并讲话,副县长伍毅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分析研判清流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
  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重点,强化改革创新、责任落实、依法治理、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推进清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的安全基础。
  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狠抓整改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安全风险点全面摸排、研判形势,及时更新整治清单,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预防措施,确保对各类事故发现早、反应快、处置好。
  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主体责任。要严肃追责问责,加大执法力度,对企业、乡镇和部门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有效解决违法成本过低问题,做到严管、严罚、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