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县级林长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森林督查图斑整改工作

日期:2022-03-02 09:50 来源:清流林业局
| | | |
    2月28日上午受县林长、县政府县长莫彩华委托,由县副林长、副县长钟程主持召开县级林长专题会议并讲话,旨在践行“两山”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县森林图斑整改工作。各乡级林长及公安、发改、工信、自然资源、住建、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森林督查图斑整改工作是践行“两山”发展理念,保持打击破坏森林资源高压态势、切实保护森林生态的有力举措。全县上下要增强全局意识、发展意识,树牢“一盘棋”的思想,以“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按照标准更高、力度更大、监督更严、成效更好的要求,坚持干中求进,不断深化提升,以“零容忍”的态度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问题图斑整改,各级林长、协作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及时研究推进整改;要明确任务,形成合力,按照轻重缓急、先易后难的原则,对问题图斑进行梳理分类,查清事实,分步整改,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监管,规范用地,主动做好项目用地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做到违法用地问题“零新增”;要举一反三,督促落实,深刻分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研究问题的系统性、规律性,做到深挖细查、完善机制、标本兼治,避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要建立台账清单,实行销号制,完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逐个整改,并成立督查组,对图斑查处进展和整改质量进行督导,并将整改情况列入林长制考核重要内容。
    会上通报了全县森林督查图斑情况,并对林地征占有关政策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