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日期:2022-05-01 13:15 来源:清流县市监局
| | | |

“五一”将至,春夏交替,各种食品安全隐患诱发因素逐渐增多。为了保障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节日,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示广大消费者,“五一”节日期间要注意食品安全,谨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一、正确选择就餐场所。就餐时,要选择亮明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内外环境整洁的餐饮单位就餐。提倡文明用餐,适量点餐,制止餐饮浪费。用餐时建议采取分餐或公筷公勺的方式进餐。 

  二、合理选择菜肴。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合理。食材原料建议以当季新鲜食材为主,多选择烧熟煮透的热食类菜品,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吃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少吃或不吃熟卤菜、凉菜冷食,特别是不吃或少吃四季豆、生食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不食用河豚鱼和野生蘑菇等含有毒有害成分的食物,以免引起食源性疾病。 

  三、谨慎网络订餐。订餐前要了解有关信息,不向无证无照等信息不全的商户订餐。尽量选择距离较近、短时间内可送达的餐饮服务单位订餐。少订购高风险食品(如生食、冷食类)。收取外卖时检查餐食包装是否完好、清洁,是否与订单一致,是否受到污染或出现变质,验收后尽快食用。 

  四、注意留存消费凭证。消费时,要索取留存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一旦就餐后出现身体不适的,要及时就医,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合理合法地保护自己的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