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中心工作组来清开展灾害损失核查评估工作

日期:2022-07-23 10:43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受省应急厅委托,7月20日至23日,国家减灾中心派出工作组赴清流开展“6·13”洪涝灾害损失核查评估工作,指导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工作组听取了我县防抗“6.13”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情况汇报,观看了“6.13”特大暴雨洪灾纪实视频,详细了解县、乡、村抗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工作组冒着高温酷暑,先后深入灵地镇尤坊甲村、吉龙村、邓家村、姚坊村、步云村、沙芜乡铁石村、洞口村、上坪村、白塔村、赖坊镇东山村、姚家村、南山村、赖安村、陈家村现场查看受灾情况,通过走村入户、实地走访、询问群众等方式,重点核查房屋、农田水利设施、道路桥梁等损失情况和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察看,工作组认为清流县积极组织力量投入抗灾救灾,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了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充分肯定了我县当前抗灾救灾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工作组强调,一要强化灾情统计上报。灾情发生时,要第一时间指导乡镇做好灾情的统计、上报工作,建立全面准确的灾情台账,提高灾情报送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二要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摸清因灾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群众底数,积极开展受灾群众过渡性生活救助,妥善安排好他们的基本生活。三要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制定灾后恢复重建方案,明确乡镇、部门职责,积极宣传灾后重建政策,摸清需灾后重建户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按时序、保质保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