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林业局“三举措”加强林业人才工作

日期:2022-08-03 16:28 来源:清流林业局
| | | |

  一是办班培训“育才”。针对新时代做好林业工作需求,通过自主办班或与林业院校合作开设学历班的形式,举办林业用地政策、林业执法、森林督查、资源管理等各类业务培训班5场、培训300余人次;福建林职院、三明林校在我县开设大中专学历班林业技术、园林技术专业,目前在读学员139人;积极向上推荐申请认定“林业乡土专家”,已获认定“全国林草乡土专家”3人、“省级林业乡土专家”2人。

  二是招考招录“引才”。通过招考招录方式,持续为林业人才队伍补充新鲜血液,近年来共招考录用年轻林业干部30余人,林业人才队伍年龄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

  三是用心服务“留才”。加大人才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各项优惠措施,申领发放人才卡17张。深入开展人才真情关怀行动,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每年春节定期开展困难人才慰问活动,形成重才爱才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