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制动态】司法护航,助力推行基层林长制

日期:2022-08-12 16:38 来源:清流林业局
| | | |
  8月11日,李家乡林业站联合李家乡派出所、司法所、自然资源所与灵地法庭等部门,开展以“林长制+司法护航”为主题的联合宣传活动,让生态法制思想深入人心。

  作为林业部门在基层一线的抓手,林业站在处理群众诉求时难免碰到许多棘手问题,推行“林长+”模式,各部门相互协作、共同配合,使得许多难点问题得以解决。 

  “林长制+司法护航”工作体系,共同推进衔接协作。林业站通过与司法所、灵地法庭相互配合,解答群众山林权属变化2起,林权办证问题5起,几户共有自留山如何林权分割问题3起。 

  “一林一警”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执法行动。推行以来,李家林业站和李家派出所协同配合,共同制止野外用火6起,协调宅基地林木被破坏纠纷1起,没收野外捕鸟网12张,解答林地征占相关手续累计35人次,联合检查辖区饭店餐馆10家、邮政1家、快递网点1处。 

  在宣传点上,李家村民李某高兴地说:“经常看到林业站在墟天宣传,现在老百姓的法制观念更强了,遇到林业方面的问题和林业站及时反映,林业站就会联合相关部门一起到现场察看,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