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09-19 17:29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916日上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造辖区校园周边文明有序、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路面管控,净化周边道路环境。大队对校园周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着力整治违停、逆行、闯红灯等严重影响道路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和超员、未戴安全头盔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严管严控态势震慑交通违法心理,压低交通违法发生率。二是加强引导,护学履职。大队在上下学期间对进入学校门口路段的车流进行疏导,加强对车辆的管理力度,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及时制止、纠正学生及家长横穿马路行为,防止校园门口、周边发生交通拥堵。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重要时间点,在校园周边科学部警,加强交通指挥和疏导,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学生、老师出行安全。三是加强劝导教育,推进常态化宣传。充分发挥劝导员的作用,积极配合交警工作,在上下学高峰期对学校周边进行交通疏导,以贴近民众的语言和态度,及时劝止违停、闯红灯、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将交通违法行为制止在萌芽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