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定制”式服务 化解登记难题

日期:2022-12-05 08:58 来源:清流县自然资源局
| | | |

  12月5日上午12点,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陆续准备下班,一位女士却在不动产登记窗口附近不停张望,还未下班的沈香梅发现了,主动招呼道:“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吗?”经询问,原来张女士是要办理五年前未完成的继承登记。沈香梅同志针对继承问询需两人以上、张女士非本地人、父辈死亡证明无法提供、亲属关系缺失、历史收件变化等具体情况及时叫来了同事林铁梅为其提供了延时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全程协办,通过容缺收件、告知承诺等办法,在下午14点前顺利解决这一非公证继承登记难题。 

 

  不动产继承登记本为多年未解之难题,在《民法典》取消公证遗嘱优先效力、扩大继承人范围之后更加凸显,清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提高不动产继承登记的质量和效率,化解不动产继承登记难题,为办事群众提供“私人定制”式服务。开展因人而异的个性化服务,窗口人员根据群众具体情况梳理继承关系图,从已有政策包、制度包、服务包中为其“量身”挑选合适的办理方法,指导准备材料,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让每一位办事群众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