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种苗普法宣传活动,现场答疑为林农解惑

日期:2023-02-15 15:29 来源:清流林业局
| | | |

 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推进我县林木种苗高质量发展,为造林绿化提供优质苗木,2月14日,清流县林业局由种苗花卉站、林业执法大队、嵩口林业站联合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开展了“学习宣贯实施《福建省种子条例》 全力推进林木种苗高质量发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清流县林木种苗发展重点乡镇--嵩口镇,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互动问答、抽检造林苗木等方式,向群众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福建省种子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对种子法和种子条例的关注度和知晓率。同时积极为群众解答生产经营林木种苗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基本农田是否可以用来发展苗木种植、销售或购买林木种苗后要保留什么凭证以及出现种苗质量问题怎么办等一系列农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指导种苗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行许可、档案、标签、自检、检疫等各项管理制度,完善生产经营档案,保证来源可追溯。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2条、展出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现场抽检苗木3批,进一步增强了全民依法治种意识,为维护我县林木种苗市场生产经营秩序,规范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行为,促进我县林木种苗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