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促进会一行到清流调研

日期:2023-05-26 16:15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近日,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吴俊慰、副会长张满香一行到清流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清流县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县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林峥声,县乡村振兴促进会副会长廖金辉陪同调研。调研期间,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看望了吴俊慰一行。

   吴俊慰一行先后深入到省、市乡村振兴促进会挂钩村沧龙村和元山村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解脱贫户巫土根的生活生产情况,实地考察了福建省清流县景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清流县沧龙渔业专业合作社、清流县正芊白莲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经营情况和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带头示范作用,最后在元山村村部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俊慰一行认真听取元山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吴俊慰对元山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林峥声会长对元山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产业文明重点突出一个“特”字:做好产业定位,根据吃住行娱购游抓好乡村游运作;培植龙头和大户,创新品牌。二是乡风文明重点突出一个“实”字:首先村规民约要落实,移风易俗、服务站载体要落实,要弘扬劳模、宣传乡贤和种养大户;三是生态文明要突出一个“精”字:打造精品、落实节点,要布局好乡村游线路,挖掘文化注入文化,注重细节。 

    

  清流县农业农村局  黄秋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