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公安局开展“反诈宣传进银行 共筑安全防火墙”活动

日期:2023-05-31 16:35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金融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实现源头预防和打击,减少电诈案件的发生。529日晚,县局刑侦大队到中行清流支行开展“反诈宣传进银行 共筑安全防火墙”活动,助力银行职员铸牢思想防线,提升反诈意识。
  其间,刑侦大队文职马木生向银行职员讲解了高发电诈案件,如网络兼职刷单、冒充京东客服、杀猪盘、冒充好友、网络投资等常见诈骗类型,并一一分析以上诈骗的手段和特点,传授甄别、防范的理念和方法,同时向银行职员强调其辅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职责和意义。期间,还结合我县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自身在遇到“兼职刷单”“网络招嫖”“购物退款”“虚假征信”等电信网络诈骗时需要知道的防范要点。最后,要求银行职员特别是柜台职员在办理业务时,积极向客户宣传反诈知识,提醒客户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高收益投资理财,不乱点不明信息链接,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凡发现进入银行边打手机边按电话内要求进行转账等异常行为时,要及时进行了解提醒与劝阻,并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切实从源头上治理针对银行卡的违法犯罪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