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惠民政策

日期:2018-11-13 10:27 来源:清流县民政局
| | | |

1、灾害应急救助,用于紧急抢救和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解决受灾群众灾后应急期间无力克服的吃、穿、住、医等临时生活困难。

2、遇难人员家属抚慰,用于向因灾死亡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

3、过渡性生活救助,用于帮助“因灾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无房可住、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受灾群众,解决灾后过渡期间的基本生活困难。

4、倒塌、损坏住房恢复重建补助,用于帮助因灾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的受灾群众重建基本住房,帮助因灾住房一般损坏的受灾群众维修损坏住房。

5、旱灾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用于帮助因旱灾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解决口粮和饮水等基本生活困难。

6、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用于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冬令春荒期间的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

申报流程:“户报→村评→公示→乡审→县定” 由乡镇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受灾群众代表等共同组成村组联评小组,对拟救助名单进行民主评议,评议无异议或异议不能成立的,经乡镇审核后报县级民政部门,县级民政部门采取抽查等方式对乡镇上报的救助对象进行核实后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