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秀珍菇出菇管理中应注意的三个问题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31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1、通风换气时,可视风向、风力采取背风换气,无风时两面同时放风,喷水的大小,要根据风力的大小而定,通风换气与喷水要视天气而定,阴雨雾天,湿度大,空气流动慢,这时应不喷水或少喷水,放风时间延长或长时间夜间放风。 

   2、通风过小,菇体发育不良,出现畸形,长柄小帽,菌盖薄小,菌丝早衰、萎缩,引起各种病害的发生。通风过大,室内湿度小,菇帽发黄,飞边,大薄片,导致菇蕾幼菇干燥死亡,头潮菇为高温期(20--25℃)菇体生长快新陈代谢旺盛,棚内产生二氧化碳多,通风上以适当加大,但有一个原则:以不提高室内温度而又不降低室内温度为原则。后期菇出菇少,室内二氧化碳相应减少,这时通风上注意,既通风又要提高温度,即室外温度高时通风。引进棚外热空气提高棚内温度为原则。 

   3、喷水。喷水要雾点小,均匀,喷水孔大小控制得当,喷水头移到速度平稳,有规律,不能乱打乱喷,忽高忽低,出现死角现象。喷大水后,应进行大通风一次,15—30分钟为限。菇多且大,喷水适当大一点。室外有风,天气干燥,喷水也要大,反之,室内温度适宜时(12--18℃)多喷水,高温和低温时少喷水,室内保湿性差的要多喷水,或者棚内放水,另外向门口处、死角处需要多喷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