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农业局抓好紫云英种植示范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6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清流县农业局认真抓好2017年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紫云英绿肥种植示范推广工作,全县推广种植紫云英面积2.75万亩,其中建设示范片3510亩。主要措施有: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2017年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二是统一选购优良品种。采用公开招标形式选购当年新种紫云英“闽紫5号”,购种3.2万公斤三是做好技术宣传发动。做好紫云英种植技术要点指导,发放紫云英种植技术要点宣传材料300多份,重点对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示范片等农户进行绿肥(紫云英)种植宣传推广工作;四是建立示范片带动。组织乡、村农技人员做好紫云英示范片建设。 

  清流县地处闽西北地区,耕地多为沙壤土,土壤有机质含量低,保水保肥能力较差;几年来,我县持续推广种植紫云英改良土壤项目,不断改善我县土壤的肥力结构,为我县粮食的稳产、丰产、增产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