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农业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秋冬种生产

日期:2017-11-10 11:37 来源:县信息站
| | | |

  今年我县秋冬作物计划播种面积8.93万亩左右,其中马铃薯1.2万亩,油菜0.2万亩,蔬菜3.55万亩,豆类1.087万亩,紫云英2.5万亩,其他0.4万亩。为充分挖掘秋冬季农业增产增效潜力,清流县农业局切实加强领导,及早部署,科学规划,加大技术服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秋冬种生产。 

  一是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县农业局充分调动各涉农部门、农资经营点储备农用物资开展秋冬种工作,切实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农用物资供应充足、质量安全。加强秋冬种工作的管理调度,积极开展农业综合执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确保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二是农资打假护农。10月以来,县农业局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33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店11个,立案2起,办结1起。 

  三是加快先进实用技术推广。重点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等先进农业实用技术,加大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力度,开办培训班13个、培训人员471人次,发放技术明白纸3000余份。此外,做好冬种作物防寒、防冻、防旱等工作,确保秋冬农业生产,再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