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 : 因地制宜推动农产品加工产业建设

来源: 县信息站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5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围绕我县自然资源条件和上级政府业务部门的工作部署,以龙头企业为载体,依托项目带动,积极引导和协助农产品加工企业引进新技术、新设备和新项目,全面提升我县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推动我县农产品加工产业的发展。 

  (一)发挥产业优势,推动农产品加工企业建设 

  围绕我县粮油、蔬菜、畜牧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资源优势,积极挖掘和培植新的农产品加工产品。蔬菜加工产业是我县一项发展较滞后产业,以后几年结合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的创建,重点引进或扩大蔬菜加工产业的建设 

  (二)强化服务方式,引进客商到我县投资农产品加工产业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农超对接、绿色食品博览会、技术对接会、茶博会等招商平台,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引进更多客商到我县投资农产品加工企业。二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的扶持,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三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产品营销。 

  (三)真抓实干,做好项目建设 

  争取政府支持,大力完成项目建设。以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和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项目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好项目建设,使项目建设真正为企业发展,农民增收注入新的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