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多举措做好蔬菜防寒防冻工作

来源: 县经作站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8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201818日我县为应对大幅度降温的寒潮天气,清流县农业局农业技术干部李日长、李先民到龙津镇、嵩溪镇、林畲乡开展防寒防冻技术指导,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春季蔬菜的防寒防冻工作,确保蔬菜生产不受寒潮天气的影响。一是全面检查,做好大棚保养维护工作。对老化的大棚以及新建无立柱大棚进行排查,对大棚破损处及时进行修补,对各处缝隙进行堵塞,采取大棚多层覆盖、加盖防寒膜等措施,增加保温效果。二是采用人工控温方法进行春季育苗,如工厂化育苗等,解决秧苗受冻问题。三是增施磷、钾肥,苗期使用抗寒剂。对蔬菜增施磷、钾肥,提高抗性,秧苗喷施0.5%-1%的红糖或葡萄糖溶液,增强抗寒力。在3-4叶期喷施两次(间隔7天)0.5%的氯化钙溶液,增强抗寒性。对于露地蔬菜,可覆盖草帘、防寒膜等,待气温回暖时,及时清除。    

DSC00080_副本

 

清流县农业局农业技术干部李日长、李先民在嵩溪镇蔬菜基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