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积极做好防寒防冻指导工作

来源: 县农技站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29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出现了较大范围的寒潮天气。为应对持续低温天气,减少低温灾害带来的损失,1月28日,副县长邹卫东带领农业干部深入到花卉、蔬菜、烤烟等农业生产一线指导防寒防冻工作。

 

  邹副县长要求: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防寒防冻知识宣传,及时将低温信息通知和防寒防御措施通过各种渠道告知广大农民;对于接近收获的蔬菜要抓紧抢收,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对露地蔬菜等采取覆盖地膜、稻草、增施热性磷钾肥、喷施防寒剂等措施,果树可采取基部培土、树干包扎、果园熏烟等措施防寒防冻;对设施大棚注意检查棚膜,采取二次盖膜、适时喷灌或燃烧秸秆等增温办法;采用燃料增温的,要注意防范人员一氧化碳中毒等问题。

 

  预计未来一周,低温寒潮天气仍将持续,对我县农业生产极为不利。邹副县长还强调,各级农业干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结合冬季主要农作物苗情长势和生产特点,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技术意见,组织农技干部深入一线,因地制宜进行分类指导,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在防寒抗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