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智慧农村”研讨会在赖坊镇举行

日期:2018-05-03 09:28 来源:清流县农业局
| | | |

             

     428,清流县智慧农村研讨会在赖坊镇举行。副县长王舒、县农业局、经信局、商务局、工商联等相关部门领导、三明学院刘持标博士、腾讯云服务中心、福建先行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票付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福州阿蜜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建高斯贝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三亩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阿里宝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观看了赖坊镇招商旅游宣传片,随后双方从清流县农村的环境及资源、区域特点、农民生产生活的现状、农民切实需求等方面入手,通过网络和大数据分析,就清流智慧农村建设深入研讨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些共识,理清了各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目标。

              

   农村信息化的真正实现靠的是基于信息化技术的服务平台以及基于平台的信息化应用。腾讯云服务中心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物流等技术和模式,通过铺设各村站点,实施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综合培训四项服务功能,拓宽赖坊花生、嵩溪豆腐干等农特产品的销路,实现精准扶贫,服务方便到村。通过线上交易与线下控制、城市与农村资源与需求双向对接,帮助农村电子商务和民生应用实现各类信息数据的集中管理、共享及应用,助力实现信息进村入户,智慧型农村建设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