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紧急动员,扑杀红火蚁

日期:2018-07-31 18:23 来源:李家乡 黄通木
| | | |

   培训会

   7月31日,李家乡召开红火蚁防控培训及现场观摩会,乡全体农技员、林业员、河道专管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副乡长罗光炳对当前红火蚁发生形势进行分析并强调:一要强化意识、充分认识红火蚁的严重危害性,此蚁繁殖力强、攻击性高,对人畜、生活设施、一百多种作物的根茎叶果实进行取食,危害极大。二要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让广大群众都能了解危害、现场识别、积极参与到红火蚁的普查中来。三要紧急动员,对辖区内的所有农田、果园、林地、荒山、河边、草地、绿地等开展再排查,重点普查近几年新植草皮区、从外地引进苗木地以及受洪水淹过的区域,一经发现,立即上报,及时扑灭。

  乡农业服务中心对红火蚁的识别、危害、灭治及被红火蚁叮咬的紧急处置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与会全体人员到李家大桥草地、李梓松废弃砖厂,对已发现的红火蚁进行现场识别、下药扑灭。

 

现场辨别   

                                       现场识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