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机收再生稻头季开镰留桩,用心培育二季争高产

日期:2018-08-13 10:09 来源:县农技站 肖步金
| | | |

   2018年,清流县在嵩口、嵩溪、温郊、里田、龙津等乡(镇)布局千亩全程机械化作业的再生稻示范片建设,统一安排“晶两优534、广8优金占”等适宜机收留桩的优良品种,配套应用工厂化机械育插秧技术、头季适高留桩机械收割技术、芽苗肥精准施用技术、齐穗期化学调控技术。

   

    近日,各示范片头季稻陆续开镰留桩,据农业技术人员田间实测,头季亩产500-550公斤。据观察,田间稻株青枝腊杆,芽苞发育饱满,留桩后加强合理的管理,再生季预计       

 

   机收再生稻是近几年重点推广的粮食生产降本增效的技术措施,该项措施突破了再生稻规模化、专业化、机械化生产的技术瓶颈,有效的降低了产业农民的劳动强度,缓解了现有农村劳动力的紧缺问题,促进了再生稻的规模化生产,有效提高农民的种粮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