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评出十佳优质食用甘薯新品种

日期:2018-11-27 10:15 来源:县种子站 林贵发
| | | |

      为加快我省甘薯品种科技与推广,满足人民对优质食用甘薯的需求,在乡村振兴中发挥良种在甘薯产业提质增效中的作用,提升我省甘薯产业发展水平。11月21日在连城召开了全省甘薯新品种现场考察观摩会和优质食用甘薯食味品鉴会。优质食用甘薯食味品鉴会参用采用大众鉴评法,从参会人员中按单位(甘薯育种、推广、种植加工)、年龄结构、男女比选择24人组成3个鉴评小组,依据各品种的甜度、香味、薯肉质、纤维量、是否有异味等方面对28个品种(不标品种名称用代码标识)蒸熟后优质甘薯进行品偿鉴定,综合打分。分为食用组(非紫色组以广薯87作为对照)和紫色组(以福宁紫3号为对照),根据票数高低评选出优质食用甘薯十佳品种。 

   2018年优质甘薯食味品鉴十佳品种

 

品种

育(引)种单位

对照品种

食用组

福薯604

省农科院作物所

广薯87(CK)

莆薯12

莆田市农科所

龙薯35

龙岩市农科所

福薯16

省农科院作物所

金薯22

福建农林大学

龙薯36

龙岩市农科所

龙薯34

龙岩市农科所

紫肉组

龙紫12

龙岩市农科所

福宁紫3号(ck)

福薯404

省农科院作物所

龙紫4号

龙岩市农科所

 上述品种各地可因地制宜的引进、扩大推广种植,提高市场优质食用甘薯的供应量,满足市民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