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秋粮生产好势头,稻花飘香展丰收

日期:2019-09-20 08:53 来源:县农技站肖步金
| | | |

秋时节,一片片整齐的波浪风微翻滚,阵阵稻花清香远远地扑鼻而来置身于这幅丰收场景,农业技术人员感到无比辛慰。 

    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清流县农业部门的重要工作内涵。清流县农业部门以项目为抓手,大力推广农业“五新”,建立优质稻丰产示范片,引导农民发展清流的优质稻米产业提高农民的粮食种植效益农业部门根据上级工作任务,结合清流实际,认真制定“清流县粮食生产、粮食产能区高产模式攻关与推广、机收再生稻”等项目的方案,策划全县建立62个示范片区,总面积60100亩,重点核心示范片面积26625亩,亩产高于全县平均水平50公斤的总体工作目标。县乡农业技术人员协同配合,努力实施,辛勤付出,终于迎来了丰收时节。项目组在多个示范片安排了10余优良品种进行展示从中考察、选择具备抗病、高产、优质的广适性优良品种,为优质稻米产业提供主栽,确保产品高产优质提效,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显实效 

    全年粮食播种22.16万亩7.16万吨(其中水稻14.04万亩5.91万吨)的目标任务,预计可以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