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乡圆满完成草地贪夜蛾监测工作

日期:2019-12-05 16:22 来源:清流县田源乡
| | | |

田源乡农业农村经济和科技服务中心根据清流县农业农村局《2019年清流县草地贪夜蛾监测与应急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及县植保站的监测工作安排部署,经过持续3个月的定点观测,圆满完成了2019年草地贪夜蛾监测工作任务。

在接到下达的任务通知后,我乡积极参加县局监测技能培训,同时迅速开展观测点遴选作业,根据要求设立了山排林、乡卫生院门口两个田间监测点,选定一位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的监测人员,按照程序规矩签订了《2019年清流县草地贪夜蛾监测点协议书》,监测工作按照县植保站的监测作业要求适时进行监测,及时上报监测数据,做到了监测数据准确无误,假期、周末不耽误,为我乡、我县草地贪夜蛾的发生趋势及防范工作提供了扎实可靠的依据。

 

我乡草地贪夜蛾自9月15日开展监测以来,到11月30日监测结束,历经两个高峰期,即10月20日(30头)、11月15日(39头)。监测点设立在稻田上,附近有水稻、绿化苗木、木薯、甘薯、玉米、大豆、花生、甘蔗、芋艿、雪薯等多种农作物,监测点的选择具有代表性、获取的监测数据准确可靠、上报及时

 

                       田源乡农业农村经济和科技服务中心

                                   2019-1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