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扶贫开发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9-24 09:47 来源:清流县农业农村局黄秋梅
| | | |

    9月21日下午,清流县召开了县扶贫开发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员大会。会议由县政府调研员林峥声同志主持,县有关领导、各乡镇乡镇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热心扶贫事业的企业家代表,省、市、县扶贫协会挂钩帮扶村书记等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原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慰,副会长、原三明市副市长陈凤珠到会祝贺,并送上3万元的礼金。大会选举产生了扶贫开发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县政府调研员林峥声当选为县扶贫开发协会第二届会长。
    县委副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作重要讲话,对协会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围绕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社会扶贫新路径,把更多社会扶贫济困的正能量集聚起来,共同推动全县扶贫事业迈上新台阶。二、要巩固成果,再创佳绩。县扶贫开发协会要结合自身特点,落实落细精准帮扶工作,积极探索挂钩帮扶的新方法、新模式,通过挂村联户、产业带动、技能培训等形式,助推贫困村村财增收、贫困户脱贫致富。三、要牵线搭桥,精准聚力。一方面,协会要动员更多国企、民企、社会团体、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扶贫开发,积极帮助贫困村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另一方面,各会员单位和个人要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信息、人才、市场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帮扶活动,把企业自身的发展壮大与贫困村的整体带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社会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清流县是全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清流县扶贫开发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将推动我县扶贫事业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