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高素质农民 打造新农商队伍

日期:2020-11-10 08:56 来源:县科教股 谢远霖
| | | |

                                                         

  为进一步提升高素质农民的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新农商队伍。10月26日—30日清流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举办2020年福建省清流县高素质农民(新农商)培训班,来自我县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有从事或有意向开展电商服务的72名高素质农民参加了培训。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航、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校长罗海潭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和职教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按照高素质农民培训要求开展了为期5天的脱产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农产品带货直播,手机短视频拍摄制作、抖音等手机应用技能以及其它的电子商务培训。课程设置注重实操、实战演练,有互动性和针对性。培训围绕“抢占直播电商新风口”“直播带货”“直播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农产品电子商务操作”等主题授课,贴近实际,紧跟农村产业生产需求。培训班还前往三明农科院、清枫谷等实践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采用理论讲述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讲解直播带货新知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充分认识到网络直播新模式给电商业态带来的发展新机遇;有效拓宽了我县农产品销售渠道,有力促进了我县农业产业的发展,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推动了我县乡村振兴。“新农商”培训取得了良好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