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业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2020-11-20 10:35 来源:县安办凌艳萍
|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加强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119”农业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积极营造浓厚的农业消防安全氛围,不断提升农村农户群众消防安全、农事用火安全和森林防火安全素质,2020年11月19日下午,清流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业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参加培训人数达100余人次。


    培训采取事故分析、问答互动、现场说法、实操演练等方式,培训老师认真讲解了生活中各种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灭火器种类和使用方法,特别强调农事用火安全,要规范农事用火,对于桔梗、田埂草、果园草等建议回归土壤,这样可以滋养土壤,做到资源循环利用,杜绝私自烧毁。最后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学员们争相体验灭火器的使用,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学会了一定的自救知识,这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撰稿人:凌艳萍 高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