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开展优质早稻新品种示范

日期:2021-03-16 09:39 来源:种子站 林贵发 黄欢明
| | | |
     双季早稻由于米质差、市场粮价和种植效益低是制约双早发展的主要因素。清流的一些从事优质米种植、加工、销售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每年810月份,上年生产的优质稻谷已基本加工销售完,当年生产的优质稻谷又还没收获,有23个月优质稻米加工销售的原料短缺期,因此他们想通过发展双季稻,满足810月优质稻米加工销售的市场需求。

为提高双季早稻的米质、效益和农民种植的积极性,促进双季早稻的发展,清流一方面大力宣传种植双季早稻的优惠措施,另一方面,根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高端优质早稻品种需求,积极为其提供品种服务,通过省种子总站联系,在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福建神龙大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引进米质达部颁二等的泉珍12号和米质达部颁一等的佳福香占两个高端优质早稻常规品种500公斤,分别安排在清流县林畲炳峰家庭农场、清流县里田乡优明家庭农场、清流县余朋乡春梅家庭农场集中示范。目前示范品种已播种,下阶段将加强示范品种的栽培管理和品种考察,为今后清流优质双早发展种植提供种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