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乡百亩紫云英示范片成效好

日期:2021-03-21 11:50 来源:清流县田源乡
| | | |
 318日,田源乡农业农村经济和科技服务中心对田源乡田源村温潭片连片百亩紫云英示范片进行了测产验收。抽取具有代表性的好、中、差3个点,各取10㎡收割藓草称重,加权平均亩产藓草3044㎏。

大面积推广播种紫云英绿肥的意义,在于有效提高土壤肥力,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减少化肥使用量,从而促进农作物的抗病力和农产品品质的提升,造福人类。由于以往片面大量使用化肥,造成土壤有机质和矿物质不断削减,导致农作物抗病力减弱,农药使用量日益增加,农产品品质不断下降,负面影响日益凸显,因此,提高土壤有机质、逐步减少化肥和化学农药的用量,提升农作物的抗病力,进而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让更多的有机农产品丰富全社会的需求,就成为农技推广工作的一个努力方向。2020年,田源乡播种紫云英种子2250,播种面积1500亩,有效促进了全乡在耕作面积土壤改良、提升土壤有机质,为新的一年农业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