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三大措施” 助力羊肚菌产业发展

日期:2022-03-08 08:51 来源:县信息站
| | | |
    1、开展羊肚菌生产技术培训。羊肚菌种植前,意向种植户召开交流会议。食用菌技术人员就羊肚菌种植条件、搭棚、整地、开箱、播种、生长管理等相关知识向参训人员做了详细讲解。同时,羊肚菌生产中就采摘、烘干、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如何提升产品质量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这一举措为确保2021年羊肚菌示范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2、是加强种植过程技术指导。清流食用菌工作人员前往种植现场,针对不同种植地块、不同环境向种植户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种植建议及方案。2021年,在食用菌工作人员的指导和种植户的努力下,清流羊肚菌示范成功。
    3、是积极鼓励、引导合作社发挥自身优势和主体作用,推动羊肚菌统一销售。为解决种植户销售难、乱销售等问题,卧龙积极引导和鼓励羊肚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与种植户交心谈心,推动确立了由合作社统一对接外地经销商进行羊肚菌销售的方式(李日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