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书荣一行到清流开展春耕春播调研指导

日期:2022-03-10 14:12 来源:县农技站 郑永富
| | | |
  3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书荣一行5人到清流开展春耕春播调研指导,县委副书记林忠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叶峰参加调研活动。


       黄书荣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县春耕备耕任务分解落实、早稻播种育秧以及农资储备、市场供应等情况,并深入里田乡优明家庭农场、嵩溪镇根林家庭农场等地,实地了解了种植主体和种植大户早季播种育秧、全年种植计划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

 

     黄书荣一行对我县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及时出台粮食生产扶持措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一要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宣传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机收再生稻补贴、水稻种植保险补贴等各项中央、省、市惠农扶粮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用好用足耕地资源,引导和调动农民多种粮、种好粮;二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抓好早季育秧及技术指导,推广工厂化育秧、集中育秧,加强秧田管理,科学调控肥水,培育壮秧,确保不误农时;三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早确定项目选点,优化工作流程,抓紧项目实施,加大山垅田、抛荒地复垦改造力度,完善农田基础设施,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