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做好当前粮食生产

日期:2022-06-07 15:10 来源:清流县农业农村局 谢撼坤
| | | |
     “芒种”已至,清流县进入“三夏”大忙时节,夏收、夏种、夏管全面展开,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赢得全年粮食丰收主动权,清流县多举措做好当前粮食生产工作。
     一、抢农时抓好夏收、夏种。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份清流县雨水偏多,局部可能发生洪涝,不利于夏收夏种。为确保不误农时,克服不利天气的影响,提高播种质量,收一块、种一块,加快播种进度,扩大适播面积,种足种满;发挥规模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积极做好代耕代管等服务。
     二、紧跟农时抓好夏管。组织专家根据农时,按不同作物制定分类技术指导意见;组派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类指导、落实关键技术措施。加强作物田间管理,做好开沟排涝、中耕除草等措施,加快作物生育进程,确保安全成熟。当前早稻已进入孕穗期、抓住这个产量形成的关键期,抓好肥水调控,施好穗粒肥,促进成大穗;中稻陆续返青拔节,及时肥水管理,促进分蘖成穗,搭好丰收架子。
     三、全力防灾减灾减少损失。当前清流县处于汛期,为减少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重点防范夏季洪涝、高温热害和台风等灾害。做好救灾物资调剂调运,促进灾后恢复生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切实抓好病虫防控,重点防范水稻“两迁”害虫、草地贪夜蛾、稻瘟病等重大病虫害;做好监测预警,适时防治,大力推进统防统治、联防联控,遏制病虫暴发危害,确保清流县粮食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