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规范性休闲垂钓执法行动

日期:2022-06-30 16:29 来源: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凌艳萍
| | | |
  为有效保护水生生物生态资源,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规范我县水域生态休闲垂钓行为。近期,清流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清流县城关派出所重点围绕清流城区水域开展规范性休闲垂钓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对清流城区水域开展全面巡查,行动中对违规钓鱼人员60余人进行教育劝导。劝导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垂钓者详细讲解合法合规的钓具及如何正确垂钓的相关知识,提倡“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呼吁使用符合规定的钓具进行休闲垂钓,禁止汛期及库区、湖区、山塘等未设置安全防护措施的低洼地带进行夜间垂钓。
  通过此次执法行动,一方面震慑了违规垂钓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广泛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我县水生生物资源、生物多样性健康发展,促进我县经济可持续发展。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禁止使用不合规钓具垂钓。同时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不要在桥面上随意停车临桥钓鱼,确保他人和自身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