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高素质农民培训(省级资金)任务已完成过半

日期:2022-10-31 10:47 来源:清流县信息站 谢远霖
| | | |
 

     高素质农民培训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人才支撑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清流县农业农村局从2022年10月11日开始至今,分别在灵地镇和赖坊镇举办了水稻、果树、电商三个专业6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省级资金)。
    高素质农民培训班邀请了市县有关专业专家讲授《水稻丰产栽培技术与病虫害防控要领》、《三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优质水稻品种介绍及其栽培技术要点》、《抖音短视频直播带货全流程》、《秸秆综合利用》等课程,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倡导以技术引领创新农业生产方式,对节约生产成本,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为清流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2022年清流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省级资金)项目任务830人次,目前已完成培训550余人次,已完成任务过半,并计划于11月份分别在嵩溪镇、嵩口镇继续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确保在11月中旬完成培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