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举办“一种两收”再生稻新品种观摩培训会

日期:2022-11-03 14:48 来源:清流县农技站 郑永富
| | | |

近期,清流县农业农村局在嵩溪镇伍家坊村组织举办2022年头季机收再生稻新品种现场观摩培训会,县、乡农技人员、水稻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合作社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观摩培训会。

在伍家坊村再生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农技专家对再生稻新品种的特征特性和“一种两收”栽培管理模式进行了现场讲解,带领培训学员参观了集中展示的10多个优质特色再生稻新品种。

通过现场观摩培训,直观展示不同品种的再生抽穗能力及灌浆情况,种植户们纷纷赞叹不已,在听到再生稻两季合计亩产甚至可达1000公斤的介绍时,更是深受鼓舞,信心满满。

再生稻一种两收,具有省种,省工,省药,省肥,省水,米质好等诸多优点,契合了现阶段发展粮食生产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大力引进适宜机收的再生稻新品种,推进农机农艺相结合,落实关键技术,推广高效栽培技术模式,促进全县再生稻生产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