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一田双收 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见成效

日期:2022-11-03 15:07 来源:清流县农技站 郑永富
| | | |

金秋十月,我县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试验地初见成效,即将迎来丰收,实现了玉米大豆和谐共生,一田双收。

在里田乡李坊村泉清源家庭农场,绿油油的玉米和大豆整齐带状排列着,一棵棵青翠的鲜甜玉米长势良好,玉米棒饱满结实。在两排玉米带之间,大豆长势也十分喜人,正处在鼓粒成熟期。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正在田间认真察看着玉米、大豆的生长情况了解了种植户今年试验种植遇到的问题,并进行了经验总结。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采取玉米大豆24的单元种植模式,利用玉米和大豆的生长高度不同,进行空间错位搭配,采取间作模式,实现粮豆轮作,一田双收。同时,积极组织农技人员下田指导,进一步提高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新农艺关键技术到位率,发挥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增产增收优势,扩大大豆种植面积,提高大豆产能,切实发挥稳粮增豆作用,达到玉米不减产,大豆额外赚的良好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