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甘薯收获季 小甘薯成农民增收“金疙瘩”

日期:2022-11-03 15:45 来源:清流县农技站 郑永富
| | | |

秋高气爽,风轻云淡,正是采收甘薯的黄金时节,清流县的甘薯种植户们正在田地里忙着采收,甘薯种植迎来收获季。

一大早,在清流县嵩溪镇亿宏家庭农场的甘薯地里,一颗颗甘薯破土而出摆满地垄,个个体态饱满,颜色鲜亮,十分诱人。农户们则小心翼翼地进行分拣、装袋、运载,现场分工明确,井然有序,一派繁忙的景象。不一会儿功夫,前来采购的运输车上就被装得满满当当。

近年来,清流县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的地理资源和气候优势大力发展甘薯种植,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推广新优甘薯品种,探索甘薯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及机械化轻简栽培技术,提高甘薯单产水平。同时,实行“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的模式,积极引导开展薯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提高种植效益。

在甘薯品种推广上,我县主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分为加工型、鲜食型和兼用型,这几年种植面积比较大的有福薯604、济薯26、福宁紫3号(紫色)等。同时,我县还与省农科院合作,开展甘薯新品种筛选试验和甘薯越冬育苗,以满足来年甘薯种苗需求,扩大种植面积。下一步,我县也将在省农科院的指导下,引进甘薯脱毒种苗来保证甘薯种苗的质量。

据了解,2022年,清流县甘薯种植面积2.36万亩,预计产鲜薯4.72万吨,产值约5600万元。甘薯产业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疙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