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多举措扎实开展“国庆”期间农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2022-11-11 15:41 来源:清流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黄建斌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防控力度,确保全县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清流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抓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召开国庆前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部署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会上传达上级各项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二要加强部门协作,扎实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三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事故发生。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农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近日,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带领局安办、环保能源站、执法大队、农机等相关部门对全县涉农企业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强化农机、沼气、农药、农事用火和农事休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重点针对农产品投入品质量、沼气安全、消防安全、生产经营用电、档案内业等进行详细检查。截至目前,发现安全隐患6起,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检查过程中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进一步提高企业、农户安全生产意识和知识水平,确保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