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举办第四届地产高端优质米品鉴会

日期:2022-12-21 08:50 来源:清流县农技站 黄欢明
| | | |
     2022年12月20日,清流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清流县第四届地产高端优质米品鉴会。本届参评品种20个,米质全达部颁二级以上,均为今年在我县高地优质水稻新品种示范点展示示范的品种。此次品鉴会邀请了全县从事优质稻种植、加工、收购、销售的代表,乡镇优质稻推广人员及县财政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总工会等60多人参加。

    品鉴会上清流县人民政府副长钟程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举办此次品鉴会的目的和意义,县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品鉴品种、米饭蒸煮制作过程、鉴评标准和办法,并带领参评人员依次对1-20样品,从大米的颜色、长宽比、透明度等外观品质及统一蒸煮后,对米饭气味、外观、适口性等方面逐一进行闻、看、尝后,逐一评比打分。根据大众鉴评计分统计结果,农香42荣膺第一名获得金奖,五乡优粤农丝苗、青香优香九分列二、三名获得银奖、野香优油丝、华淅优1561、明1优臻占分列四、五、六名获得铜奖,更香优星星丝苗,野香优699,华浙优210获得优质奖。
   为了更好地开拓市场、打响品牌,本次活动还通过抖音平台直播销售清流地产高端优质米,让清流本地生产的高端优质大米能走上广大百姓餐桌,满足人民对高端大米的不同食用需求,并走出清流、走向全国,提高种粮效益、促进乡村优质稻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