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安全年 过幸福年——清流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期间拉网式农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日期:2023-01-18 16:02 来源:清流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黄建斌、凌艳萍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1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话电话会议以及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春节期间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清流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拉网式农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精心部署
   1月1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副局长李炳光立即传达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春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一是各站所要时刻牢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根据职责分工,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扎实抓好行业领域监管工作。二是要根据行业特点摸清安全风险隐患点,组织开展“春节”期间拉网式农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聚焦沼气、农机、铁路沿线、农事休闲、农事用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三是要加强宣传,把农业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与专项行动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确保宣传落实到实处。
迅速落实
  及时制定下发《清流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在近期迅速开展拉网式农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组织局安办、农业机械推广站、能源站、执法大队、产业办、经管站等站所,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等多种方式,深入各乡镇开展春节期间安全隐患检查指导,主要针对涉农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内业档案、生产经营线路、消防设施设备、值班值守等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4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场所数27家,发放安全宣传材料60余份,发现一般安全生产隐患2个,检查人员对企业当场指出了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企业限时整改。
下一步,清流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盯紧重点对象、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巡查、管控,有效地防范各类事故,从严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安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