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放3000斤早稻种子 助力春耕生产

日期:2023-03-06 16:55 来源:清流县农技站 郑永富
| | | |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为确保不误农时,及时做好早稻播种。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向我县部分种粮大户免费发放优质早稻种子,巩固和带动全县早稻种植。
  在县农业农村局,一袋袋早稻种子整齐地摆放着。搬运、点数、分发……种植大户们信心满满地抬着希望的种子,心里充满了喜悦。
   
    种粮大户陈发彬 激动地说:“泉珍12号这个品种,我们从2021年开始种植,经过这两年的种植效益非常好,亩产可以达到1000多斤,米质也非常好。今年农业农村局有免费发放种子,我们就准备大面积种植,扩大到200多亩。今天过来领种子,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早谋划早部署,积极扩大早稻种植面积,及时宣传各项惠农扶粮政策,引导和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给予种植早稻且连作晚稻30亩(含)以上的种植大户,每亩补助350元,种植早稻的小农户,则优先纳入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补助对象,同时,积极发展水稻-玉米、水稻-甘薯、早稻-再生稻等两季粮食种植模式,提高耕地粮食产出能力。2023年,全县早稻计划面积1.51万亩,预计产量0.58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