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 密切配合——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积极指导乡镇农业(渔业)执法工作

日期:2023-03-09 16:57 来源:清流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凌艳萍
| | | |
    为提升基层执法干部的执法能力和水平,有效解决乡镇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乡镇农业综合执法规范运行。2023年3月8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根据清流县公安局提供的“电鱼”线索到沙芜乡开展渔业执法指导服务工作,沙芜乡派出所、沙芜乡综合执法大队共同参与查获一起违法电鱼行为,缴获电鱼工具一套,非法渔获32.95公斤。
    县、乡两级执法人员深入沙芜库区水域联合开展执法巡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执法过程的注意事项、执法记录仪的规范使用、现场情况处置、证据固定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协助制作完成《现场检查(勘验)笔录》、《询问笔录》、《查封(扣押)现场笔录》、《查封(扣押)决定书》等相关执法文书,乡镇执法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联合执法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相关理论知识而且增强了实战经验。
    下一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发挥县直行政执法单位“传帮带”作用,做好常态化指导服务工作,提升乡镇农业综合执法效能,确保赋予乡镇的行政处罚权利接得住、管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