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抢抓农时育秧忙

日期:2023-03-16 15:51 来源:清流县农技站 郑永富
| | | |
    眼下正是早稻育秧的黄金时节。连日来,我县各地农民积极抢抓有利农时,加快育秧进度,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保障今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3月13日,在里田乡田坪村优明家庭农场的育秧大棚里,放眼望去,像是铺满了一层厚厚的绿油油地毯,格外赏心悦目。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正详细讲授水稻秧苗期管理技术。而在另一侧大棚的水稻育秧“流水线”上,放盘、铺土、播种、覆土……几道工序通过机械自动化一气呵成。农户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水稻自动化机械育秧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后便被移至暗化间暗化出芽。

 
    今年以来,我县扎实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行动,大力推广工厂化育秧、集中育秧,充分发挥16个水稻工厂化机插育秧示范点作用,育足育好壮苗,积极宣传各项惠农扶粮政策,引导和调动农民多种粮、种好粮,确保全年生产任务圆满完成。截至目前,我县共派出农技人员215人次,开展技术指导78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