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护“碧水清流”——多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禁渔期宣传

日期:2023-03-31 15:33 来源:清流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陈秀群
| | | |
    为全面落实好禁渔期制度,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3月28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深入各乡镇开展禁渔期宣传活动。 
    此次禁渔期时间从4月1日至5月31日,禁渔区域为全县所有天然水域。执法人员通过在农贸市场、村委会宣传栏、村民聚集地等人口密集地方张贴禁渔期通告、发放宣传资料和以案释法等方式进行宣传,让群众认识到非法捕捞对水域生态带来的危害性及所需承担的违法后果,增强群众保护天然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的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营造知法守法、共同保护、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渔业资源保护意识及遵纪守法意识,更好保护鱼类繁殖,促进渔业生态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