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农残限量新标准即将实施

日期:2023-04-07 08:59 来源:清流县经作站
| | | |
 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新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2,4-滴丁酸钠盐等112种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12022),该标准将于2023511日起实施。新标准是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的增补版,相关检测方法可以与GB 2763-2021配套使用。 

  新标准对茶叶中的农药残留限量进行了调整,新增了4项农药的限量标准,包括代森锌(Zineb)、马拉硫磷(Malathion)、灭草松(Bentazone)和仲丁威(Fenobucarb)。在新标准正式实施后,我国对茶叶中的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将达到了110项。这意味着茶叶生产和消费将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农药残留量将得到进一步控制,茶叶质量安全将得到进一步保障。(清流县农业农村局 姜东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