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代表委员之声”落地有声!省市果树专家组实地指导长校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日期:2023-04-13 09:06 来源:清流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凌艳萍
| | | |
    在清流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长校镇代表团叶军峰代表提出“关于在长校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的建议,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方案研究,并与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等专业研究院校进行充分的沟通对接,4月12日,省市果树专家组实地指导长校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结合长校镇实际情况,提出解决方案。
    专家组一行通过与人大代表、果农、基层农技人员深切交流、深入果园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长校镇果树产业发展情况。
    专家组针对长校镇果树产业现状重点指出:一是要改变果农固化思想。引进年轻人才,打破常规销售模式和种植方式,采用电商销售和正确的果树修剪方法。二是要优化品种结构。根据长校镇地理位置特点、气候特点、原有产业结构等多方面因素,可考虑引进“晚黄金油柰”、“大果形芙蓉李”等高产优质且经济效益好的优良品种。三是要建设标准示范化果园。重点打造1-2个适合当地生产种植模式的果园,用典型示范来引路,靠科学种植作保证,着力把“李、柰”水果产业做强、做大。
    此次实地调研指导后,代表、农户均表示对长校镇果树产业发展更加有信心,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推进议案办理工作,将议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