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3-05-06 15:09 来源:清流县农村环保能源站 邓梦云
| | | |

  为深入贯彻《清流县安砂水库库心省控断面水质提升实施方案》,确保我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清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局环能站工作人员在全县各乡镇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检查指导工作。 

  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会议交流,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实地走访农资经营店查看面源污染防治、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情况。二是大力宣传推广绿肥种植、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加大对农民乱丢农药包装废弃物及农业生产废弃物危害宣传,发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水稻绿色防控技术、农田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知识资料,发放配方施肥建议卡、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挂图等资料;通过对周边农户走访交流,做好农药减量、化肥减量、农膜收回等技术指导和宣传。深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动我县水质提升取得实效,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