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文号 田政[2010]05号
发布机构 田源乡
生成日期 2010-05-15
标题 田源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
内容概述 田源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

田源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0-05-15 10:37
| | | |
政策解读:

 

 

 

各村、乡直各部门: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同时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日”。根据明指导办[2010]5号文件精神,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时代新风正气,改善我乡乡容、乡貌,营造一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氛围,发挥志愿服务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乡党委决定在全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田源

二、活动时间:3月1日—31日,重点要开展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日”、3月12日“全民义务植树护绿行动日”、3月13日“志愿服务行动日”活动。

三、活动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由乡宣传统战委员魏国洪担任组长,成员有武装部副部长李健民、妇联副主席吴贞芸、团委副书记王晓华、宣传干事肖秋华。明确职责,下达任务,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到位。

2.积极做好宣传。召开乡村干部动员大会,利用广播、标语、横幅、乡政府网等各种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3.加强督查落实。把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列入新一届文明单位考评内容,做好督促检查,促进各村、部门、单位认真抓好落实。

四、活动内容:

1.开展关爱贫困家庭活动。结合“百名领导干部企业家关爱千名贫困户” 活动开展结对帮扶,联合各村老年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特困家庭、五保户、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家政维修、生活救助、情感陪护等帮扶解困志愿服务。

2.开展创建文明村镇活动。结合“家园清洁“行动、创建环境优美乡镇及新农村建设工作,组织乡村干部开展重点部位和环境卫生整治、文明督导等活动,提高全乡管理水平和文明形象。

3.开展绿化美化志愿服务活动。结合“3·12”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组织乡村干部、学校师生、团员青年深入公共绿地、单位庭院开展植树绿化和捡拾绿化带垃圾等美化环境、保护环境活动。

4.开展“文明墟场”活动。由市场管理中心牵头,农机等部门配合,在主要路段,人员聚集地,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墟场管理,开展文明劝导,劝阻违反交通及不文明行为。

5.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充分发挥利用廖武戏院及田口祠堂的宣传阵地,开展礼仪知识普及、健康保健、文化娱乐、法律援助、治安巡逻、环境保护、疾病防疫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6. 深化“四个一”结对志愿服务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四个一”结对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深入结对的孤寡老人、贫困学生家庭,加大工作力度,拓宽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

 

田源乡人民政府

2010年5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