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武村民情驿站及廉政文化走廊

日期:2016-12-14 11:38 来源:本网
| | | |

  廖武村,西接里田乡,南与长校毗邻,北接宁化县安乐乡,是清流县的革命老区之一,全村343户,1516多人,辖4个自然村,廖武村、翁坊将坑巫家寨10个村民小组,党员26名,其中女党员2名,预备党员2名。 

  近年来,廖武村不断提升农村“168”党建工作机制,在发挥八个方面作用中,充分发扬老党员和老人协会的作用,在村部组建党员夕阳红民情驿站,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宣传教育、纠纷调解、关怀行动、文体活动和民主监督等工作组,制订实施和规章制度,明确服务规范和服务示意图。 

  驿站建立以来,驿站成员发挥宣传教育、扶贫帮困、文体娱乐、纠纷调解和关怀行动等作用,注重平时向群众收集村情民意,并及时、准确反馈给村两委或上级组织;帮助乡、村做好治安联防、平安建设、民事调解、信访疏导等工作;带头参与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感染村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建设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对效能建设、干部作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进行监督;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为廖武村党建谋思路、提建议、献良策,推动廖武各项事业发展。 

  廖武村廉政文化走廊位于村部办公楼一、二层勤政廉政箴言警句、基层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原则、廉政监督牌等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宣传图板,悬挂在村部走廊,进行宣传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了廉政文化建设,拓宽廉政宣传和教育渠道,并使该村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勤政廉政文化气息,增强党员干部的风险意识和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